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数码城关门休假 家电卖场狂卖手机数码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2:08
  尽管文三路的各大数码城平时常与苏宁、国美、五星等家电卖场抢生意,不过一到春节,受到休假的影响,它们就都把生意乖乖地让给了家电卖场。记者从国美、五星等家电卖场了解到,这个春节假期数码城歇业,而他们仍然按照平日作息时间天天照常营业,因此手机、数码相机、电脑等数码产品卖得可红火啦!

  数码产品引爆家电卖场

  “好不容易有了七天长假,过年除了走走亲戚,就想着好好逛会街。”胡女士是杭州本地人,过年七天都待在杭州。她告诉记者,年前拿了年终奖,本来想趁着春节假期去逛逛数码城,换个新手机和数码相机。可是没想到跑到文三路数码街吃了个闭门羹。颐高要到初八才开市,百脑汇也要到初六。而话机世界则是初四开始正常营业。幸好苏宁、国美、五星等家电卖场在春节期间坚持每天营业,成为她买数码电器的唯一去处。

  “相对于去年春节,今年春节期间五星整体销售增长将近20%左右。其中3C的销售比重比较大,顾客群趋于年轻化,很多年轻人更换手机、电脑、数码产品。”五星电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佳能、尼康、索尼、三星、索爱、松下等数码产品都很畅销,卖得最多的是佳能,好的时候一天卖了几十台。主要是以卡片机为主。 “春节期间,很多消费者都回家过年去了,能达到这个销量卖场也是比较满意的。”除了数码相机,五星的手机也卖得很红火,比如诺基亚、三星、夏普、联想、索尼等品牌,诺基亚最多一天卖出了近40台。

  杭州苏宁营销负责人金雪松说,春节期间卖的最好的就是3C数码产品了,整体同比去年春节差不多增长了30%以上。但是今年有点特别的是,春节期间来买情人节礼品的特别多,尤其是手机和数码相机,以往春节后几天,大家开始准备上班,店面里就没那么多顾客了,但是今年年初五年初六庆春店一楼还是挤满了顾客,而且大都是年轻人。比如son10、佳能FS406、motoME722、三星S8530这些新品都卖得特别好。

  此外,春节前记者就听到不少朋友嚷嚷着拿着年终奖去买苹果产品,记者也来到了美承苹果经销店一探究竟。果然,春节期间iPhone、iPad也卖得相当不错。虽然还是在假期内,可是店里的顾客络绎不绝,一会儿咨询iPad,一会儿玩玩iPhone的样机。“春节期间卖得最好的是iPad,一天卖出好几十台。”店里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春节期间一直没有歇业,不少学生拿着刚刚到手的压岁钱,来这里购买iTouch、iPad。此外,虽然离元宵节还有一个多礼拜,但是已有单位早早过来预定iPad。“春假一结束,肯定有很多单位会来采购iPad作为元宵奖品,不早点订的话到时候可能会没货。”而问得最多的iPhone由于销量太好早就没了现货,店员们也只能干着急。

  榨汁机、足浴盆等“礼品型”家电也畅销

  “过年走亲访友,送烟酒等礼品已经有点过时了。越来越多的人会买点小家电送人。”据悉,家电卖场除了数码部卖得火热以外,小家电部也不甘示弱,以豆浆机、榨汁机、足浴盆为代表的健康生活电器人气可旺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给他们买个足浴盆平时多泡泡脚对身体好。”在国美电器城里,记者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正陪着一个老人在小家电部转悠,他这样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彩电在春节期间的需求量也很喜人。“液晶电视一天能够卖出近百台呢。”国美电器负责人告诉记者,索尼彩电KLV-32BX320、夏普彩电LCD-32G120A、三洋彩电LCD-40CA610T这几款液晶电视春节期间走俏,每个型号平均每天可以卖出20台。

  “选购电视机的主要是家里确实需要。比如有对老夫妻,家里的彩电用了十年,在过年期间突然坏了,那对老夫妻就直接去了我们朝晖店买了台东芝的彩电,也没怎么货比三家,看中了就买。我们第二天上午就送货上门直接帮他们安装好了。”国美电器负责人说。记者 郭培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