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四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 36万人到北京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3日02:04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时值周末,昨日,北京四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到京旅客总数达36万人。

  昨天,北京站出现又一波旅客返程小高峰,广场上的地铁和出租车入口处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线上”,工作人员介绍,连续一周以来,北京站返程客流都超过11万人。

  北京南站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天上午,北京南站进站大厅内座无虚席,去往天津、上海等方向列车的旅客早早来到站内等候。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南站旅客以携带小行李居多,现在正值返程旺季,又适逢周末,带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旅客明显比前两天增多。

  据铁路部门统计,昨日,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以及北京北站到京旅客总数达36万人,其中北京西站已连续4天到京客流超过18万人次,每日加发临客30列左右。工作人员表示,本周末客流还是以探亲的上班族为主,由于部分单位假期较长,下周一开始上班,所以赶在本周末返家的旅客明显上升,预计今日还将持续增多。预计在2月17日也就是正月十五,火车站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链接

  西站设两个指路服务站

  本报讯 (记者杜丁 通讯员孟静宜)即日起,海淀城管在西站北侧羊坊店路及军博地铁站口分别设立城管宣传服务站及指示牌。每个服务站每天有2至3名城管人员为旅客指路、介绍换乘公交线路。

  作者:刘泽宁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