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松江最大规模“城中村”拆违启动 涉及58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4日08:16

  □记者 葛志浩 通讯员 刘维光

  晨报讯 在松江,有一座“城中村”,违法搭建在这里几乎随处可见。最多的一户,竟能搭出20多间违法房屋。不过,这些建筑即将接受整治。记者昨日获悉,本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拆违整治行动在松江打响,该行动将持续10至15天,重点拆除位于道路两侧独立的违法搭建和依附于主体建筑的违法搭建。

  一共67户人家,竟有58户私搭乱建,平均每户违法建筑竟有9间多,违法面积达131平方米。这一幕,出现在松江区岳阳街道戴家浜的盐仓一村。在村内,由于各种违法建筑的挤占,本就狭窄的街道更显拥挤,而违法建筑房屋内私拉电线、商居两用等现象随处可见,存在着严重的消防事故隐患。

  据松江区绿化市容局相关人士介绍,该地区是松江区目前违法建筑面积最大、最集中的“城中村”,已存在五六年的历史。这座“城中村”绝大部分家庭都存在乱搭建行为,然后进行出租或者开小店,导致村里环境十分脏乱。其中一户家庭甚至利用自家菜地、养猪场搭起了20多间违法建筑,以每月300-500元的租金出租给外来打工者。此外,去年年底小区曾发生过两次火灾,但由于违法建筑太多,消防车无法驶入,最后消防队员不得不拿着软管接力才扑灭大火。

  此次整治行动,共涉及当地58户546间7600平方米。截至12日,已拆除4760多平方米,未发生一起纠纷。之后相关部门将对道路进行全面平整,补种绿化,改善居住环境。整治之后,该区域内的马路也将比之前平均扩宽2米左右。

  本市城管管理部门表示,去年全年,松江区共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617户、12181间,共计258992平方米,超额完成18万平方米拆违指标的年初目标。不过,该区仍面临另一个高档别墅区的拆违难题。个别别墅业主因不满别墅式样过时,花费50万元将原本两层别墅改造成了上下共六层的“多层别墅”,并引来周围别墅业主效仿。但对此现象,由于存在发现难、界定难、分工难、处理难等因素,相应的拆违措施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