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江流域临近防汛 三堡二线船闸因检修停航50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0:37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余哲 通讯员 邓媛媛)今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港航部门获悉,随着钱塘江防汛期、多雾期的临近,2011年2月18日至4月7日,钱塘江流域三堡二线船闸将进行上游护坦维修,维修期间该船闸将停航50天,届时三堡船闸将主要依靠一线船闸沟通钱塘江和内河运输。

  据了解,钱塘江流域三堡二线船闸从1996年开始运行至今已有15年,年通过量约1460万吨,日均运行28闸次,日均过闸船舶数约100艘次。

  近期,二线船闸上游引航道护坦约12米长的范围破损,造成闸前河床抬升10到30厘米,不仅成为船舶过闸通航瓶颈,而且严重威胁到了船舶进出闸安全和船闸的正常运行。

  “如果船闸护坦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将会对两侧导航墙的稳定造成威胁,进而对今后的通航条件造成更加恶劣的影响。”杭州市港航部门的赵阳告诉记者。

  据悉,由于此次二线船闸维修时间长,杭州港航部门已提前通过GPS和短信等方式告知过往船舶停闸事项、时间,要求非重要和必需物资不承运,减少过闸船舶数,并提醒超过水深限制的重载船舶绕行别的航线或者采取减载等措施,确保期间的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