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出重招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23:16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6日电 (记者 戴岚)牢固树立“人民政府为人民”观念,切实转变“衙门”作风,倡行“新疆效率”。春节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对近期开展的机关作风效能评议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通报。

  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较多的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廉洁从政等问题,今年初,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会同纪委监察厅、党委组织部,采取召开会议、发放评议表形式,对涉及经济领域的16个厅局26个处室的作风效能进行评议。评议人员包括“两会”部分代表、委员,中央驻疆企业及各地州市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干部、企业负责人等,共收回评议表2857张,征求意见368条。

  “坚决克服懒、散、庸、拖、贪现象,对不良作风不能光是教育,要敢于"亮剑"。”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果断决定,对总体评价和分项评议得“好票”率未达到50%、征求意见中反映问题较多的发改委能源处、经信委园区处、环保厅污染防治处、住建厅城市规划处等9个处室进行通报;对反映问题较多的6个处室负责人,以下派基层挂职锻炼和轮岗交流等形式进行调整。同时,对12个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近期将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实施办法》《行政机关效能告诫办法》等制度规定,下重药、出实招,完善效能考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时10个月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机关效能考评”于2月底前正式启动,分动员部署、日常评议、集中考评三阶段进行,旨在推进行政效能建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作者:戴岚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