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下发通知 银行被令慎用外部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4:58
  昨天,银监会网站上公告,已于近日下发相关通知,规范商业银行使用外部信用评级。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当审慎使用外部信用评级,外部信用评级结果不应直接作为商业银行的授信依据,重大投资行为原则上应以内部评级为依据。

  《通知》要求内部评级方面,商业银行确定评级时应至少选择两家外部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和违约概率数据进行比较,并选择使用评级较低、违约概率较大的外部评级;行业监督方面,《通知》提出建立银行业协会层面的外部评级机构监督机制。

  银监会表示,外国银行分行及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使用外部信用评级参照本通知要求执行。

  一位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人士表示,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基本上都建立了自己的内部评级体系,具体运营中也是更多运用内部评级,对于外部信用评级的依赖度并不大,银监会这一要求是对于目前的银行授信和投资中评级的一个规范和明确规定,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信用评级一般是指对评级对象履行相关合同和经济承诺的能力和意愿的总体评价,其根本目的在于揭示受评对象违约风险的大小。中国目前有三家主要的评级公司,分别是大公国际、中诚信和联合资信。(记者赵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