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奇将改组法国政府 外交国防内政部长均换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2月28日09:28

  法国政府进行改组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晚间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对政府进行改组,调整若干重要部门部长人选。

  根据萨科齐公布的政府改选名单,原国防部长阿兰·朱佩接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成为外交部长,参议院执政党党团负责人热拉尔·隆盖出任国防部长,总统府办公厅秘书长克劳德·盖昂接替布里斯·奥尔特弗成为内政部长,奥尔特弗则转任总统府特别顾问。

  萨科齐说,应对未来挑战和保护法国民众是法国总统的职责所在,也是他进行这次政府改组的原因。

  上述决定是在阿利奥-马里当天下午向总统递交辞呈后宣布的。阿利奥-马里近来为多次不当言行所累,反对党要求其辞职的声音日渐高涨。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