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政府大幅削减预算开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1日07:29
  人民网巴西利亚2月28日电(记者 吴志华)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今天在此间宣布巴西削减财政预算的具体方案,许多政府部门的预算被大幅度削减。曼特加部长表示,削减政府预算不会导致国民经济的衰退。尽管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将比预期下降一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在5%的水平上。

  今年2月9日,巴西政府宣布将削减500亿财政预算,以防止经济过热和控制物价上涨。去年11月以来,巴西国内消费市场持续旺盛,物价连续4个月上涨,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增强。尽管政府采取了加息的金融措施,但物价上涨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除此之外,上调利率加重了政府公共债务的利息开支,美元贬值导致出口贸易下降再次引发了经常项目赤字增加。如果不采取措施,巴西今年通货膨胀率将突破4.5%的预期目标,经常项目赤字也将达到600亿美元。

  正是在此背景下,巴西政府决定削减预算,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据统计,巴西政府削减今年财政预算500亿雷亚尔,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8%。政府初级财政开支预算将从原先的7699亿雷亚尔削减到7199亿雷亚尔,初级财政盈余从原先的498亿雷亚尔提高到818亿雷亚尔。

  受此项措施的影响,巴西许多政府部门的预算被大幅削减,其中城市发展部、国防部和教育部的预算分别被削减126亿、43.83亿和31亿雷亚尔。旅游部和体育部的预算也分别被砍掉84.4%和64%。巴西总统迪尔玛亲自主持实施的“我的生活,我的家”经济实用房建设计划也被削减51亿雷亚尔,从原先127亿雷亚尔削减到76亿雷亚尔。此外,联邦政府还将削减人事经费开支89亿雷亚尔,社会福利开支20亿雷亚尔以及用于工资补贴和失业救济金的开支30亿雷亚尔。

  但是,巴西政府用于社会领域发展的开支和用于“加快经济发展计划”基建投资项目的资金将不受影响。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认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巴西通过扩大公共投资、提供补贴和减免税收等财政措施来防止经济衰退,刺激经济恢复增长,“现在经济已具备了自身增长活力,因此有必要减少国家对市场的干预,即减少公共开支,鼓励企业通过市场取得信贷资金来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