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今晚将首次公租房摇号配租 房源有67000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11:25
  中广网重庆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重庆今晚(2日)将举行首次公租房摇号配租,将产生首批入住公租房的幸运者。现在连线本台驻重庆记者吴新伟。

  主持人:介绍申请情况,摇号配租是怎样一个程序?

  记者:前天参加公租房第一次摇号配租的申请结束。经过公租房管理部门的审核,确定今天参加摇号的申请者,目前还不是最后的数据,有22000多人,房源一共有67000套,40%左右的申请者选择了单间配套户型,选择的社区主要集中在两江新区的鸳鸯和大竹林公租房小区。主城城镇住房困难居民和大专院校毕业生申请比较多,其次是进城农民工等等。和其他摇号不同,公租房摇号实行的是电子双摇号,就是说电脑程序先框定某一类申请房源,同时框定所有这类房源的申请者。下一步,分别随机选择房源和申请者。在这次申请后,市民还是可以继续提交申请,参加下一次摇号,公租房管理局将常年接受公租房申请。今天摇号配租,邀请了重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察局、公证处、还有申请人代表和媒体现场监督,电视也进行现场直播。在明天,最早在今天晚上公布摇号的结果。

  主持人:来介绍一下公租房的房源、位置、户型、交房的标准还有周边和其他房屋的租金的比较,另外什么时候可以交房?申请者对于公租房有什么样的期盼呢?

  记者:这次一共有5个公租房小区,可供选择的房源一共是67000套,小区都是在交通便利,周边购物、学校、医院是配套的,此次许多申请者选择的鸳鸯和大竹林公租房小区是位于两江新区的主干道,还有轻轨线的边上,户型从单间配套到小的3室1厅,建筑面积从33平方米到将近80平方米。最早是下个月交房,将近有9000套现房,今年最迟在11月交房,交房的标准是中等装修,配有厨房、卫生间的设施设备,承租人员只需要自己配上家具、电器、日用品等就可以直接入住了。公租房的租金是同地段、同类型房租的60%,最高是每平方米11元,最低每平米9元。重庆今年计划是投放10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这相当于去年重庆主城区出售的商品房总量的一半。有人说,公租房的巨量投放给当地房产商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前两天我采访申请者,一位张先生说,如果今年要再评最具幸福感的城市,那么公租房肯定是最大的理由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