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二线白酒多在酝酿涨价 牛栏山、红星将涨7%-12%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19

  牛栏山红星等白酒酝酿涨价

  涨幅7%—12%部分外资超市已接到通知

  本报讯(记者王伶玲)继节前五粮液、茅台领头涨价后,春节刚过二线白酒便传出涨价的声音。

  近日,有外地媒体报道称,剑南春及水井坊已悄然上调旗下部分白酒售价,上调幅度为10%。不过由于春节过后,白酒市场较为冷清,所以一些二线品牌白酒涨价后迅速进行促销。

  昨日,记者从物美、沃尔玛等超市了解到,节前即传出二线白酒或将提价的消息,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也曾对本报记者表示确实已收到个别品牌的提价通知,但超市方面却一直未履行。

  对于近期再度传出二线白酒提价传言,物美、沃尔玛等超市均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任何品牌的提价通知。

  虽然物美、沃尔玛两大超市均对涨价传言予以否认,但仍有部分外资超市表示已收到牛栏山、红星白酒等品牌的提价通知,涨价幅度在7%-12%,但超市方面表示,具体提价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据了解,原材料等成本上涨虽然是白酒涨价的原因之一,但并非涨价主因。从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的提价通知中可以看出,如今名酒涨价,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价格提升后所带来的品牌提升需要,而原材料成本最多只占1/3。

  业内点评

  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像剑南春,水井坊等国内二线白酒品牌一直没有放弃过跻身高端的努力,它们通过推出价格过千元的高端产品,迫使五粮液、茅台两大一线白酒通过频繁涨价,来拉大与其他白酒品牌的梯度。

  而在五粮液和茅台涨价后,其他品牌白酒又有了缩小价差的“口实”,以致形成了如今白酒市场争相涨价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