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苏州限购令实施 江苏第三个城市进入限购行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22:25
  中新网苏州3月3日电 (李克祥)迟到近半个月的苏州版“限购令”今天起正式实施,这使得苏州在南京无锡之后成为江苏进入限购行列的第三个城市。

  苏州版限购令的核心规定是:本地人已有1套住房的,限购1套,停买第3套房;非本地人持1年纳税证明可购1套,停买第2套房;商品房申报价格由原来三个月内不得调高,调整为今年年内原则上不得调高。

  今天是限购令实施的第一天,记者看到苏州房地产交易市场内没什么人,交易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清闲得只好相互聊天。大厅里的保安说,在限购令出台前的2月份,一些刚需或投资者,因为担心限购令“落刀”后计划泡汤而纷纷出手,让交易十分活跃。

  据悉,2月初苏州被列入限购“名单”后,此间不断爆出限购令即将出台的信息,有10多个楼盘在“枪响”之前紧急推出,有的楼盘甚至是“连夜”紧急开盘,吸引到了不少“抢跑”的购房者。

  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苏州版限购令出台后究竟是“认房”还是“认贷”,或是“认房又认贷”?苏州目前推出的限购政策并没有做出详细规定。这一“谜团”令市场很“纠结”。

  虽然还有些谜团,但限购令的影响已经实实在在的发挥作用。首先就是一些新苏州人马上买房的希望失去了。据悉,一些原本想购房结婚的新苏州人,已被迫先“租房结婚”。

  在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同时,租赁市场开始呈现火爆态势。在一家房屋中介门店内,不少租房客在探听租房信息,一位王先生表示“自己不能买房子了,只能租房等待机会”,王先生认为,“既然政府现在连续出台调控政策,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增大了”。

  苏州房产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的作用不容忽视,短期内苏州房价压力大。在限购传闻下,2月后半阶段呈现出赶抢政策末班车的购房效应,部分需求已提前透支。对于不在限购之内的首次或二次置业人群,新政影响下也将加剧他们的观望情绪。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打算3月份入市的苏州30多家楼盘中,不少楼盘将有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