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宁波理工学院极品校规 不许情侣校园内拉手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3月08日13:33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逃课取消学位”,“11点以后不在寝室后果自负”,“校园男女朋友不准拉手”……如果你是一个大学生,学校定下了如此规矩,你怎么看?

  网友“番茄牛奶”在东方论坛上披露的这几条校规引起了网友们的大量口水。

  记者昨天发现,这些校规最早的出自源自校内网,而这几天正在微博上疯传,并被冠以“极品”之名。

  而宁波网友“tao_yan”爆料说,这些校规就出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不准情侣校园内拉手的“极品校规”

  东论网友说出自宁波理工学院

  昨天,记者在微博上找到了这份“极品校规”。

  “极品校规”共7条,分别规定:

  1、大一晨跑,进出刷卡;2、逃课取消学位证;3、不准游食,晚上10点半到11点要寝室签到;4、11点以后不在寝室后果自负;5、一周检查寝室5次,被子要叠,卫生要做;6、学校买烟酒要出示教师证,外带烟酒一经发现全部销毁;7、校园内男女朋友不准拉手。

  “都什么年代了,还不让男女朋友拉手?这也未免管得太多了。”很多网友们在评论中大呼“雷人”。

  东论网友“tao_yan”跟帖说,这校规就出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并表示欢迎网友们来理工体验生活,组团围观。

  学院澄清“极品校规”属误传

  疑为新规定引发学生抵触导致传播失实

  昨天,记者联系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学院学工部部长周树红一听这是,连声说“这是误传”,学校根本没有做这么硬性的规定。

  周树红说,学校的确在前阶段针对课堂文明和寝室文明提出了倡导“六要六不准”的要求,但算不上校规,也并不像网传的7条规定那样。

  “逃课取消学位证”这一条是没有的。学校的规定是,旷课累计50节以上要劝退,40-50节留校察看。

  “比如像男女生不准谈恋爱,不准牵手都是没有的事,我们只是不提倡男女朋友在公共场合过于亲密。”周树红说。

  周树红说,我们前阵子对用人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用人单位很看重学生的素质品行,礼貌、勤勉、诚恳等等,所以学校提出了“六要六不准”,想树立良好的校风。

  对于网上的误传,周树红认为,可能是班级执行时出现了一些强硬的措施,导致了学生的不理解,产生抵制情绪,以致于夸大失实。

  “上周五,学校也特意开了班级辅导员会议,要求班级不能做强制性规定,要给学生一些时间,让他们慢慢养出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