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兴户渭河桥11年未建好 缺资金停工6年(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3月15日06:12
兴户渭河桥
临近中午,修建兴户渭河大桥的工人们休工,准备回住处吃饭。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站在兴户渭河大桥南头户县境内,望着1公里桥北头兴平市的家,在户县承包了20亩果园的7旬老人孔庆洁,一直盼着桥早点建成,方便他在果园和家之间往返。但他没想到,盼了11年,桥还没建成。

  两岸百姓往返有时靠摆渡

  兴平与户县一河之隔,但两岸百姓往来却一直不便。2000年9月22日,一家媒体刊登了内容为:“兴户渭河大桥(2000年)9月16日破土动工。大桥全长1057米,预计2001年9月建成通车”的报道,让周边百姓看到了希望。但1年后,只立了几个桥墩的工程突然停了,这一停就是6年,直到2007年才复工,去年大桥箱梁刚刚架设完毕。

  “兴户渭河大桥究竟何时才能竣工通车?”“1公里的桥怎么建了10年还没好?”这十年,民间疑问不断,网络上更是有不少对此事表示疑问的网帖。

  昨日,记者来到兴户渭河大桥旁,看到桥梁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设计为双向4车道,工人正在处理桥面并安装护栏。但大桥两头连接线尚未建成。目前,百姓往返两岸只好选择大桥东边约1公里处阜寨沙场用铁皮搭的便民桥,此处有人专门收费,小车通行一次5元。“便民桥在汛期很不安全,有时往来只能靠摆渡。”兴平人穆先生说。

  2007年再次筹资之后复工

  据了解,兴户渭河大桥项目全长13.38公里,长1057米的兴户渭河大桥是其中最关键的一部分。整个项目起点位于兴平市大阜乡、西宝高速公路兴平收费站北侧,与西宝高速兴平连接线相接,向东折向南跨西宝高速,采用连续箱梁桥跨越渭河进入户县境内,穿越永安滩农场后,利用户县南北2号村镇公路,穿越涝店乡永安村等地,与108国道西宝二级公路连接,最终与西汉高速相接。整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5亿元。“这个项目是兴平市招商引资的个人投资经营性收费桥项目。”兴平市交通局相关领导冯蓬勃说。

  为何仅大桥建了这么久?“2001年停工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当时已投入2000多万元。”项目的投资方兴平市阜兴路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2007年公司股东再次筹资,于当年9月复工。此后一直抓紧施工。

  大桥什么时候能完工?“今年5月大桥主体就能完工。”投资方表示。

  那么长约12公里的两端接线何时能动工?冯蓬勃说,“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争取"兴户二级公路项目"的立项,这个项目全长69公里,兴户渭河大桥两端约12公里的连接线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待"兴户二级公路项目"立项后,即可动工。”董事长表示,动工后大约10个月即可完工。(记者 郭晓蓉)

  作者:郭晓蓉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