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今起通电联调联试期 300米内禁放风筝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6日02:39
  今天起,京沪高速铁路北京南至德州东段开始通电。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京沪高铁通电意味着正式进入联调联试期,初步预计在4月1日前后启动调试,届时,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和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将开始在北京南站至德州东站间“试跑”。

  轨道精调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目前京沪高铁北京段轨道精调已基本完成,轨道精调是利用轨道检测小车对轨道的标高、轨距、高差、平顺性等指标,进行更精密的调节,以使高速铁路列车在运行时稳定、舒适。

  按计划,将在4月1日前启动联调联试,初期以轨道和供电网的检测为主。调试的目的就是对各项数据进行精密检测,然后进行修正。整个调试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预计5月20日到6月20日进行全线试运行。

  铁路300米内禁放风筝

  今天正式通电后,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德州东段接触网电压将达2.75万伏。3月14日,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天津指挥部特意发布公告,提醒沿途群众注意安全,不要在铁路两侧各300米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

  据悉,京沪高速铁路北京南至德州东段,起于北京市,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河北省沧州市至德州。沿途经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廊坊站、天津南站、沧州站至德州南站,正线全长324公里。

  南站预留12个站台

  京沪高铁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新建铁路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209.4亿元。全线始发终到站5个,分别为: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站。

  据悉,北京南站一共24个站台,其中为京沪高铁预留的高速场站台为12个,为6-17站台。

  2010年春运为缓解客流最高峰,高速场首次开通启用,5趟由北京站始发、终到的京沪卧铺动车组改为北京南站始发、终到。

  记者昨天在北京南站看到,目前4对往返北京至上海的动卧列车分别是D313次、D321次、D309次、D29次,在6-17站台检票口检票进站。北京南至上海的动卧列车是夕发朝至,只是早晚有车,平时这12个检票口都处于关闭状态。

  记者看到,旅客进站一般走东侧检票口,非常方便,下了扶梯就是站台。西侧检票口设有无障碍直梯,如果旅客有特殊要求,比如行动不便或是有大件行李,可以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借直梯进入站台。

  据悉,目前北京南至上海的动卧虽然借助高速场出站,但仍是走既有线路,从北京到上海需要10个多小时的车程。待京沪高铁通车后,京沪间可实现4小时到达,届时,北京南至上海卧铺动车或将取消。 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