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背景资料:“阵风”战斗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0日12:00
  19日,法国战机在利比亚对卡扎菲军队的一部军车开火,拉开了空中打击利比亚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法国“阵风”和“幻影-2000”战机又进行了3次空袭,摧毁了数辆卡扎菲军队的装甲车。

  “阵风”战斗机是法国达索飞机公司设计开发和建造的双引擎、三角翼、高灵活性多用途战斗机。机长15.30米,机高5.34米,翼展10.90米,机翼面积46.0平方米,空重906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215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2.0马赫,作战半径1093千米。配备一门30毫米航炮,射速2500发/分钟。共有14个外挂架(海军型为13个),可携带多种空空和空地武器,包括法国、美国、英国和欧洲联合研制的武器系统。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阵风”能够执行广泛范围的短程和远程作战任务,包括对地与海上攻击、空中防御、空中侦察、高精度打击和核打击等。在众多相同技术水准的战机中,目前只有“阵风”拥有海军型,可以部署在航空母舰上。(记者顾德伟)

  作者:顾德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