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匈牙利称不参加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3:24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22日电(记者 杨永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2日在布达佩斯说,匈牙利不会参加针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政权的军事行动。

  欧尔班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匈牙利大使馆目前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继续运转,它慢慢地变成了欧盟与利比亚政府之间唯一的联络点。

  匈牙利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欧尔班说,匈牙利外长毛尔托尼当天访问了埃及与利比亚边境地区,了解在改善利比亚人道主义状况方面欧盟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关于未被邀请参加19日在巴黎举行的讨论利比亚局势的国际会议,欧尔班说,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事务不涉及外交和安全政策任务。除非匈牙利愿意参与军事行动,才会去巴黎。欧尔班表示,在利比亚问题上他一直采取谨慎的立场。

  匈牙利外交部20日就利比亚局势发表声明说,匈牙利政府完全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匈牙利将积极参与北约和欧盟成员国间的协商和与干预有关的讨论,匈牙利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北约和欧盟保持积极关系,以便在必要时向利比亚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