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发传单为母亲生日拉赞助 称可植入广告(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23日01:45
董玉琴(右)为母亲的生日费尽心思,母亲(左)感到很欣慰。

    谁愿意赞助

  接到这样的招商广告,你会有兴趣吗?

  甲方: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

  甲方:提供生日派对场所、生日蛋

  糕、饮料糕点等

  乙方:生日聚会上感谢甲方,不少

  于8 次

  与甲方合影10 次,博客上永久展示

  一生操劳的妈妈要过生日了,若你的经济条件不好,却很想让妈妈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你会怎么办?一名28岁的女物管想出一个创意:为母亲的生日招商。

  重庆晚报记者 陈静 冉文 摄影报道

  女子当街拉赞助

  只因母亲要过生

  昨上午,在杨家坪富安百货上班的田宇路过杨家坪步行街时,发现不少路人围着一名女子不停提问。女子在发传单,不少路人接过传单看了又看,迟迟没有离开。

  田宇也好奇,上前拿了一张传单,传单抬头的六个大字就把他震住了生日招商赞助。

  招商内容显然是经过精心整理,写得有板有眼:

  招商对象:有诚意的商家或个人。

  招商要求:1、提供有氛围并温情的生日派对场所。2、提供生日大蛋糕。3、提供来宾饮料糕点。4、最好提供国内双人游机票两张。

  为了回报赞助商

  生日宴植入“广告”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发传单的女子,解开诸多疑团。

  女子叫董玉琴,今年28岁,家住九龙坡区花漾四季小区,在石桥铺泰兴电脑城的宏宇物业公司做楼管。她说,昨天她准备了100份传单发放,还在微博上发布了相同的招商信息。

  董玉琴说:“3月23日是妈妈生日,今天请假来发传单。”她在传单上写明了5项赞助回报:

  1、软文广告:在本人的个人微博上提供软文广告宣传,配以企业宣传图片及文字资料。

  2、现场鸣谢:现场由本人及母亲隆重鸣谢赞助商,不少于8次提到赞助商单位及个人名称,并以图像为凭证。

  3、活动参与:现场活动参与,由赞助商主持本次庆祝活动。

  4、图片宣传:将现场所有活动图片进行集中整理,并配上精美的文字说明,在本人博客上永久展示。

  5、合影留念:赞助商可以跟本人及母亲合影10次(如握手、碰杯、有眼缘的可获得拥抱等待遇),并可将相片作为企业宣传图片永久保存。

  母亲一辈子操劳

  女儿费心思感恩

  董玉琴告诉记者,她17岁时,父亲因病过世,她中专毕业就到广东打工,两年回家一次,每次呆十多天,总是错过母亲生日。2008年,她回到重庆,和妈妈租房住。之后,她打工有了积蓄,买了一室一厅的房子,和母亲住一起。

  董玉琴说,她还有个姐姐,已出嫁,家庭条件也一般。“妈妈57岁,十多年都没给她过生了,心里很过意不去。”董玉琴说,“我一个月工资1050元,房子按揭就要花970元,生活还要靠妈妈补贴。妈妈太辛苦,有关节炎,还在外面做家政。”

  董玉琴说,她很想给母亲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但自己经济条件又不好。一个月前,她开始琢磨如何为母亲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几天前,她无意间在网上看到,2007年,有一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上挂出为自己生日招商的信息,董玉琴打算也为母亲生日拉赞助办生日聚会。

  董玉琴说,不管成功与否,她都要试一试。

  同事:她为母亲过生花尽心思

  “一个月前就在和我商量关于她母亲生日礼物的事。”董玉琴的同事高杰说,董玉琴为了给母亲过生,很花心思,和她商量了好多次,始终没有一个满意的选择。三天前,董玉琴将拉赞助的想法告诉她,虽然不知道能否行得通,但她也觉得可以试一试。

  姐姐:支持妹妹也想来帮忙

  “妹妹有这个孝心,不管成功与否,都很支持。”董玉琴住在江津的姐姐董玉梅说,母亲一辈子都很辛苦,为这个家付出很多。董玉梅说,如果她在重庆,她也会帮忙。

  母亲:先反对后来慢慢接受

  “刚开始很反对。”董玉琴的母亲杨正莲说,为女儿辛苦是应该的,但女儿为自己这么辛苦,很不忍心。但最后在女儿劝说下,想到女儿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孝心,才慢慢接受。昨天,母亲仍担心女儿一个人发传单,会遭人白眼,还偷偷跟来,结果还是被女儿发现了。

  有人称赞有创意

  有人怀疑是炒作

  已有公司表示,若情况属实愿意赞助

  “有这样的孝心,很难得。”田宇说,别说为母亲过生日,很多人将老人丢在家里不闻不问。像董玉琴这样有孝心,值得赞赏。

  家住九龙坡区直港大道斌鑫新华苑的赵川说,董玉琴有创意,而且有勇气。这样的行为,令人佩服。

  但也有路人表达不同看法。家住九龙坡区西郊路76号的贺钧认为,这种祝寿方式实在奇怪,可能是自我炒作,令人生疑。

  “如果是真实的,可以尝试赞助。”左邻右舍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邹玲表示,为给母亲过生而挖空心思,令人感动,如果是真实的,她愿意对董玉琴进行赞助。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