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西方国家继续空袭国际反战呼声渐涨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8:12
  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21日晚间继续出动战机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俄罗斯、土耳其等国敦促有关国家尽快结束在利比亚的战事,避免造成更大规模平民伤亡。国际社会反战呼声日渐高涨。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左右,西方国家战机袭击了的黎波里市内及周边的主要目标。这是自19日晚间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局势采取军事干预行动以来连续第三天对的黎波里进行空中打击。对于西方国家此次空袭,利比亚防空部队发射密集炮火予以了反击。

  当晚,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召开记者会,强烈抗议西方国家在利比亚武装部队已经宣布全面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后,继续对利实施军事打击。他说,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造成利比亚大量平民伤亡,大部分民用机场和海港在袭击中被毁坏。

  当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愿意调解利比亚局势,并希望通过国际社会的协调行动使利比亚恢复和平,俄方不会派遣部队参与在利比亚的空中及地面的军事行动。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利比亚的未来应由该国人民决定,土方希望在利比亚的战事尽早结束。

  同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说,对利比亚的空袭超出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同决议保护平民的目的相悖。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南非总统祖马、加蓬外交部都有希望停止对利比亚停止军事打击、恢复利比亚和平的表述。

  据新华社3月22日电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