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针对去年跟踪审计问题皆进行相关整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11:27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罗旭)今天,审计署在其官网发布2011年第9号公告,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此次审计共发现京沪高铁项目招投标不合规、虚开或伪造发票入账、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七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审计署皆进行了整改。

  (一)针对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多起招投标违规,涉及合同金额49.36亿元,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京沪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在今后的招投标工作中严格做到依法合规;同时,铁道部将进一步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建立信用评价动态管理制度,鼓励更多企业参与铁路建设。

  (二)针对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及其他相关问题,涉嫌违法违纪。审计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已将上述问题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有关部门正在立案彻查。京沪公司正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对建设资金的监管。

  (三)针对审计发现3.24亿元虚假发票,京沪公司正在对上述虚假发票问题进行清查;各参建单位组织开展财务人员发票管理法规培训,增强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京沪公司对尚未实施的工程办理工程款结算,涉及金额5608.07万元。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京沪公司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已完成了部分工程施工,并完善了相关工程结算管理制度,以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五)京沪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扣回物资供应合同履约保证金5558.74万元。审计指出后,鉴于相关单位的履约保函已经失效或被京沪公司退回,上述资金已难以追回,京沪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严肃合同的法律效力,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六)针对部分工程监理不到位的问题,相关监理单位对不合格监理人员进行了调整和清退,对履职不到位监理人员做出了处罚,并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强了对监理人员的培训和现场监管。

  (七)对于影响水土环境和韩府山隧道环保措施的实施问题,京沪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环保措施,制定具体实施办法,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要求。

  上述尚在查处和整改中的事项,审计署将在下一阶段跟踪审计中予以关注,并适时公告其最终结果。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