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公布京沪高铁审计结果:1.87亿资金被挪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0:31
[提要] 审计署3月23日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存在招投标不合规、虚开或伪造发票入账、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问题,2010年查出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我来说两句]

  审计结果: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0跟踪审计结果(全文)

  相关新闻:京沪高铁建设合同管理不严 致5558.74万元损失

               京沪高铁项目多起招投标违规 涉及金额49.36亿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去年审计发现3.24亿虚假发票

        京沪高铁项目对尚未实施的工程支付5608.07万元

        审计署: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部分工程监理不到位

  建设进展:京沪高铁通电联调联试期 预计4月1日前后启动调试

  通车消息:京沪高铁今年6月开通 实行电话和网络订票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国家审计署网站获悉,审计署23日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表示,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存在招投标不合规、虚开或伪造发票入账、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问题,2010年查出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

  徐爱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两年跟踪审计情况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建设任务,但也存在招投标不合规、虚开或伪造发票入账、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其中,招投标不合规和虚假发票入账问题在两年审计中均有发现。

  徐爱生说,在2010年审计中,还查出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及其他相关问题,涉嫌违法违纪。审计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已将上述涉嫌违法违纪问题分别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