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金道铭等在晋中市观摩调研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4:11
  本报讯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带领省直涉农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到晋中市祁县、太谷县和榆次区,重点就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新农村建设进行现场观摩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全省县域经济暨农村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把加快推进农业转型跨越发展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目标,以“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确保农民收入在“十二五”时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副省长刘维佳一同调研。

  养牛是祁县城赵镇里村的传统产业,也是该村的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目前全村饲养肉牛12600头,人均纯收入5150元。在里村鑫犇牧业专业合作社,金道铭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营方式和社员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按照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和组织方式,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太谷县小白乡白燕村是当地有名的苗木花卉专业村,各类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3700亩,产品遍销全省各地。金道铭一行考察了育苗车间、白皮松苗木基地以及苗木交易大厅,对其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村坚持增绿与增收并重,瞄准城市消费多样化、高端化需求,大力发展这一特色产业,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在榆次区庄子乡牛村果树基地,金道铭一行与果农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该村果树种植业快速发展的情况时,他与随行的水利厅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为该村打一眼深井,解决好群众的燃眉之急。

  金道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地位的基础性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 “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促进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经营为重点,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培育和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板块,进一步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全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513”工程,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发家致富。

  刘维佳在调研中指出,要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在县域经济中的基础作用,加快推进 “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步伐,大胆创新 “三农”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和强农工程,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 (裴晓军)

  (编辑:张星秀)

  作者:裴晓军)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