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点评天价拍品为赝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09:37
  墨西哥外交部与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23日联合发表声明,判定几天前在法国巴黎拍出历史最高价的一尊玛雅神像为赝品。

  “这件拍品……系伪造,因为它不属于玛雅文明的任何一个阶段,”联合声明说。

  外交部说,之所以作出如此肯定判断,是因为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专家鉴定认为,这尊玛雅神像不符合拍卖行标称的“后古典期”风格,与玛雅文明中另外两个时期“前古典期”和“古典期”风格也有出入。

  墨西哥驻法国大使馆已向法国政府有关部门传递了这一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这件拍品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竞拍。藏品简介显示,这尊高165.5厘米的神像双腿微曲,脚上穿着形如带状皮革绑制而成的鞋,标称作品年代为公元550年至950年的玛雅后古典期。

  法新社介绍,委托拍卖人为瑞士藏家亨利·劳,买家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人,最终落槌价为291.2万欧元(约合420万美元),创下玛雅时期同类拍品的最高价。(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