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环保公墓受冷遇 6000平米墓园仅用50平(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5日07:34
图为:昨日上午,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一位家属将亲属的骨灰通过花坛上的接口,倒进陵园花坛下方的地窖,让其自然溶解,并洒下手中的鲜花花瓣。这是我省首个“零元环保安葬”的逝者。

    图为:昨日上午,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一位家属将亲属的骨灰通过花坛上的接口,倒进陵园花坛下方的地窖,让其自然溶解,并洒下手中的鲜花花瓣。这是我省首个“零元环保安葬”的逝者。


  (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肖潇)扁担山公墓两年前推出生态环保葬,并划出6000平方米专用墓园。但至今只利用了50平方米。环保葬缘何在江城遇冷?记者就此做了调查。

  生态环保葬是扁担山公墓2009年清明期间推出的新型安葬方式,采用3个月内可降解的骨灰盒,因此墓地可以反复使用,以节约用地。为推广此种安葬方式,仅收取599元费用,困难市民还将减半甚至全免费用。但昨日,扁担山公墓通报,两年来,此种方式安葬的逝者仅有65位,所占比例不到1%。记者了解到,武汉石门峰陵园等墓区,也推出了类似的环保葬,多是安葬无名骨灰,市民接受程度普遍不高。这与天津、上海等地区采用比例逐年提高的情况不同。

  经济环保的生态环保葬在江城为何遭冷遇?记者随机在扁担山公墓采访了20位市民。多数市民惊讶地反问,还有这种安葬方式?在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多表示,环保葬一时还难以接受,“有个墓地,才能寄托哀思。”只有1位市民说,如果老人生前提出此要求,经济上又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宣传仍然不够,很多市民不清楚。”扁担山管理处副主任陈婷分析,还需要加大推广力度,让市民知道,有更多可供选择的安葬方式。其次,不少市民难以克服厚葬观念,而选择环保葬。目前扁担山公墓已竖起纪念碑,还计划建起纪念屋、制成纪念册,供市民凭吊。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