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央检查组到最高检检查惩防体系建设曹建明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7:35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记者李娜今天下午,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来最高检检查。最高检党组举行汇报会,向检查组汇报了最高检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检查组组长吴玉良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做好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玉良说,前不久召开的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指出,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检查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吴玉良指出,建成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开展惩防体系建设检查,是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确保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完成的必然要求,是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改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方法。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以这次重点抽查为契机,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和任务,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曹建明代表最高检党组对中央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

  曹建明指出,全面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责任,把惩防体系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岗双责”。要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查找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和执法办案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在长效机制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加大对薄弱环节工作的力度,努力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牵头和协办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的意见,确保检察机关牵头和协办任务圆满完成。

  曹建明表示,要根据这次中央检查组检查后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惩防体系建设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定期检查、专项督察和纪律保障机制,确保惩治和预防体系基本框架按时完成。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