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两名在日中国女子被警方逮捕 涉嫌骗取生育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4:19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拥有日本人或在日本拥有健康保险证的外国人,每人都有日本政府颁发的“国民健康保险证”。人们日常生病或进行医疗检查,国民健康保险都会为国民支付一部分医药费。有些在日华人,没有留在日本的合法身份,又想要让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能够成功的获得留在日本的合法身份,就想到了冒名顶替的办法。

  据当地媒体消息,3月23日,日本神奈川县警察本部以涉嫌诈骗逮捕了横浜市中区山下町的27岁中国籍打工女嫌疑人,并以同样的理由,对另外一名已经因违反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而被起诉的26岁中国籍女子实施了再逮捕。

  据悉,该二人涉嫌使用他人健康保险证骗取一次性生育津贴。神奈川警察本部正在就嫌疑人的同事之间平时就存在互相借健康保险证的可能性开展深入调查中。

  2009年3月14日,两嫌疑人涉嫌与另外一名31岁中国男子合伙,将本是无合法在留资格的26岁女子与该男子的孩子谎称是被捕的27岁女嫌疑人的孩子,并向其所在区的福祉保健中心提出了一次性生育津贴的申请,骗取了38万日元的津贴。

  据神奈川县警察本部表示,26岁的嫌疑人因为没有在留资格,所以借用了27岁嫌疑人的健康保险证,并用这个证件生了一个男孩。后来警察调查发现,一次性生育津贴汇到了27岁嫌疑人的银行账号中,由此获知26岁的中国女子冒用27岁中国女子之名申领的日本政府为国民办法的福利性津贴。在接受警方调查时,27岁的女性嫌疑人否认了指控,而另外一名26岁女孩则表示认罪。(王婧)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