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38市房价控制目标未提“降” 下跌预期可能落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28日08:46

  在已公布控制目标的38个城市中房价控制目标无一例外都是限定了房价上涨幅度,而只字未提降低房价。业内人士认为,这似乎是预示了想通过调控降低房价的预期不会实现。

  本报综合报道 离各城市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大限日仅剩四个工作日,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各省会城市中目前仅三成公布了控制目标,且主要一线城市几乎全部“缺席”。

  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银川、贵阳、昆明、佛山、岳阳、沈阳、丹东、榆树、合肥、兰州、西安、济南等共计38个城市公布了控制目标,多数为二三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则均无动静。

  从已公布城市的房价控制目标来看,除了兰州之外,其余全部参考了“当地GDP增速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这两个标准的弹性目标,旨在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却没有一个城市提及“居民住房支付能力”这个参考标准。例如,太原和佛山提出,今年新建住房的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银川、济南将房价涨幅目标控制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城市无一例外控制的是房价涨幅。从这点来看,似乎各地政府已默许2011年房价继续上涨,而非让房价下跌,只不过“是要求房价涨得慢一点”。

  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更指出,如果居民无法承担目前的房价,那么即便房价增幅控制在GDP或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以内,人们还是买不起房。而这种目标会给购房者带来房价将上涨10%的心理暗示。

  更有业内人士坦言,上述这些城市确定的今年房价控制目标,普遍将今年房价涨幅目标定在十几个百分点以内。而2010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涨幅也不过9.99%。这或许意味着,房价今年有所回落的预期将落空。

  (据《东方早报》《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