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利比亚局势要快速行动 不寻求国会授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0日13:16
  人民网3月30日讯 奥巴马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的电视讲话中说,他事前就已经告诉国会领导人自己的打算了,不会为美国在利比亚的空袭寻求美国国会的授权。

  他说,事前咨询过国会领导人、白宫和参议院的共和党高层,“我确信他们知道这(空袭利比亚)可能会发生,但是我们必须要快速反应。”

  奥巴马认为这一次在利比亚实施禁飞区不同于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他说,“这里的关键是,我们现在的情况和当年的伊拉克战争不同。当时我们派遣了地面部队,进行了长时间的作战,使得美国士兵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但是现在在利比亚,我们的行动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从范围上讲都是有限的。我觉着我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郑青亭 董菁)

  作者:郑青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