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号结束第27次南极科考 零距离接触冰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31日16:04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李宝城 罗丽娟 李宾)昨天上午,上海吴淞边检“青年服务突击队”赶赴吴淞锚地,为载誉归来的“雪龙号”134名科考队员和船员登轮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这也标志着历经了140余天艰辛历程的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凯旋,回到祖国怀抱。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船长沈权说,此次南极考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昆仑站续建。考察期间,雪龙号首次零距离接触冰盖。两万吨的巨轮以1节的破冰速度,驶向与陆缘冰相连的南极冰盖,在与冰盖轻轻一“吻”后停下,成功卸运了两辆单体重达25吨的雪地车。破冰到离冰盖不到100米,这在我国南极考察活动中尚属首次,在目前各国南极考察中也极为罕见。

  作者:江跃中 李宝城 罗丽娟 李宾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