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打车共600公里不付钱逃跑 司机仅赚一粽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01日07:01

  本报记者 李阳阳 本报通讯员 楼佳丽 张冰/文 常亚欣/绘

  辛辛苦苦从杭州开车到丽水,说好车费1300块,可最后一分都没拿到,白白倒贴了来回的油费、过路费。杭州的哥黄师傅别提多恼火了。

  “还搭进去一晚上时间,这趟生意真是亏大了!”

  黄师傅36岁,从江西来杭州跑出租车已有三年多。前天下午5点,跑晚班的他在杭州城站火车站附近被一男子拦下。

  “身高一米七五左右,面孔黑黑的,左手无名指戴着一枚戒指,金灿灿的特别显眼。右手上也有一枚白色戒指。穿着一件深色外套,里面一件毛衣,穿着打扮很时髦的。他说要去丽水。”黄师傅说。

  一听要去丽水,黄师傅暗自高兴:这是笔大生意。按照以往经验,黄师傅粗略算算,向这位乘客报了价格:大概要1300元。

  “可以,但是我要发票。”“戒指男”一口答应。上车后,他倒头就睡。

  从杭州去丽水要走杭千高速转龙丽高速。上高速前,黄师傅按照“跑长途要登记”惯例,先去九溪出城检查站登记。

  黄师傅沿着高速到达龙游服务区时,男子醒了,要求下车方便。黄师傅于是停车等待。不一会儿,男子回来,手上还提着几个粽子。

  “师傅肯定饿了吧,吃个粽子。”说着,男子塞给黄师傅一只粽子,热情地招呼着。

  盛情难却,黄师傅便接了过来,心想,这位乘客人还真好。一边吃粽子,黄师傅一边跟男子聊起天来。男子说自己是贵州人,但父亲是青田人。自己现在给一个做电脑配件的老板打工,月工资有七千。男子还说,公司总部在丽水,门店则在杭州笕桥,这次去丽水就是去拿货的。

  天渐渐黑了,黄师傅也就没多问了,打开广播,男子又呼呼睡着了。

  晚上9点,终于驶入了丽水市区。在男子指引下,车开到了解放路一个叫做“四牌楼”(音)的地方。男子说公司就在这里,要求下车。

  因为对男子印象不错,之前在出城检查站又登记过,黄师傅没有太警惕。谁料,车子刚停到路边,男子猛然拉开车门,头也不回地就往一幢房子后面跑,看起来对附近地形相当熟悉。

  黄师傅马上下车去追。可这里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加上不熟悉地形,追到一个岔路口时,再也寻不到男子的踪迹。

  黄师傅赶紧报警,并到丽水公安局作了笔录。

  之后,黄师傅发现,自己出门时带了200块,来时过路费交了120,身上只剩下80。回杭州,加油还能用油卡,可回去的过路费却交不起了。

  “幸亏民警资助了50块钱,凌晨2点多我才回到杭州。离交班时间还有2个小时,可再也没有心情继续跑车了。”黄师傅说。

  昨天下午,记者从九溪出城检查站了解到,“戒指男”一开始就心存不良。当时,他先是拿出一张别人的身份证登记,被工作人员发现,说是拿错了;接着又翻了半天才翻出一张医保卡。工作人员拿着这张医保卡检查了十分钟,确定无误后才放他们继续前行。而“戒指男”当时登记的手机号码事后根本打不通。

  登记信息显示,男子名叫王国友,31岁,贵州人。

  警方希望,王国友能够尽快和警方联系,或者尽快联系的哥黄师傅归还打的费,同时也提醒的哥,拉客出城还需多一份戒备。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