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驻联合国代表叛变 反政府武装欲“逆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0:07
  3月29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住所附近发生多起爆炸。图为驻利比亚记者拍摄到导弹落下瞬间。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发动19日以来的第4轮空袭。22日深夜,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站在他被导弹袭击官邸的阳台上向大批支持者发表演,指责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的军事行动是“十字军国家对伊斯兰国家发动的新十字军东征”,并且表示他和他的支持者将在对反叛武装和多国部队的战斗中奋战到底,取得最后的胜利。图为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的截图。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现正集结,准备发动“逆袭”来夺回本周失守的城市。同时,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刚刚任命的驻联合国代表宣布“变节”。

  据报道,刚被卡扎菲指派担任驻联合国代表的前外长特雷基(AliAbdessalam Treki)已在埃及宣布“投诚”,不再接受政府给予的任何指令,并指责卡扎菲政权使当地“血流成河”。

  在此之前,利比亚前外长库萨(Moussa Koussa)也已宣布和卡扎菲政府“断绝关系”。

  据报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一反2天来的颓势,连夜向前推进到已弃守的石油城镇布瑞加(Brega)西门。

  反政府武装在迫击炮火攻击下,有若干人伤亡,但也进行了还击。据报配备多管火箭的增援部队,已由班加西(Benghazi)驰援反政府武装。

  作者:Benghazi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