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工商实现网上年检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4日16:59
  新华网杭州4月4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浙江工商已实现网上年检全覆盖,不仅促进了阳光行政,更节省了企业时间,优化了工商服务。

  据工商部门统计,浙江省需要年检的企业有70余万户,其中10%—20%的企业是新设企业。每次年检要比对十几类一百多项数据、提交多份书式资料,企业跑工商,工商找企业,如果不熟悉程序事项,企业很可能要走很多冤枉路。

  开通了网上年检以后,可以提供每周七天24小时服务,参检企业可以在任何时间,登录网上年检系统,在线办理年检事务,省略到场候检、多次往返时间。其次是透明化服务,实现了政务公开和透明办公,减少了年检审查人员与企业直接见面的机会,规范了工作人员在审查环节和处理环节的操作,消除了权力寻租的空间和可能性。

  同时,年检系统根据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采用全省统一标准,统一指南,统一程序,统一样本,统一周期,统一表格,统一投诉,统一标准,实现同类问题审批标准化,减少了年检审查过程中的随意性和自由度。

  据悉,通过网上年检,工商部门基本可以做到五个“当日清”:网上预审当日清,受理审核当日清,修改批复当日清,材料分类当日清,咨询答复当日清。真正做到“人人年检”、“同质年检”的标准化行政。

  记者了解到,为让企业能够更方便、更快捷地参加年检,各地工商机关在年检中更推出了人性化创新。例如,杭州市工商局完善了短信提醒业务,在3月1日提醒其参加年检,预审通过后提醒其办理复核盖戳手续,7月1日提醒其补检。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