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拟开钻深水油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1:05
  古巴政府5日宣布,打算今年夏天起在墨西哥湾钻探5座深水油井,以保障国内能源供应。

  负责石油项目监管的官员曼努埃尔·马雷罗说,5座油井均位于古巴专属经济区内,深度在水下400米至1500米之间,钻探工作将于2011年至2013年间完成。

  马雷罗说:“我们打算进入钻探阶段……希望能发现大量石油和天然气。”按他的说法,一些外国石油企业将参与钻探工作,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企业。

  古巴现阶段石油供应依赖国外进口,每天从委内瑞拉进口大约10万桶石油。全国2010年石油产量大约2100万桶,与2009年持平,不足国内能源需求的一半。

  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古巴在墨西哥湾专属经济区内石油储量在50亿至90亿桶之间。不过,古巴当局认为储量可能达200亿桶。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