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名利双收 诠释“小钱帮大忙”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09日05:17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得“名”又得“利”

  通讯员 沈雁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创业初期手上没资金,小额贷款公司主动放贷;出国留学学费不够,小额贷款公司帮你填缺口;开网店资金周转不畅,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把钱打到账户上……经过三年的试点,浙江小额贷款公司已经可以熟练地完成“小钱帮大忙”了。

  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对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运行及监管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全省134家小额贷款公司去年累计贷款金额达1114.7亿元,同比增长102%。优质小额贷款公司示范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民间资本参与小额信贷领域的热情很高。

  小额贷款公司“小钱帮大忙”

  家住杭州景芳小区的郭女士离异多年,家境普通,一个人把女儿带大。2008年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英国一所大学录取。郭女士拿出所有积蓄和亲友的资助,让女儿完成了两年的学业。但是,在还有一学年就可以毕业之时,郭女士遇到了20万元的学费缺口。在朋友的介绍下,郭女士用前夫的房子作抵押,在杭州的祐康小额贷款公司以最简便的手续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圆了女儿的求学梦。

  刚毕业于丽水学院园林与绿化工程专业的小江,想和朋友合办一家园林公司,可他没有固定资产,无法在银行贷款。瑞安华峰小额贷款公司非常重视大学生创业,向他发放了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在利率上给予10%的优惠。经过2年发展,公司种植规模达200亩,收益较好。

  宁波慈溪融通小额贷款公司积极支持当地种鸡场生态养殖项目,在鸡场成立初、资金匮乏的时期及时发放贷款50万元,用于购买鸡种、孵化设备,企业现已成为宁波市农业局重点支持单位。

  自2008年我省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之后,短短两年多时间,全省共成立了小额贷款公司134家,以“支农支小”为特色的小额贷款给中小企业在资金问题上帮了大忙。

  134家公司累计贷款破千亿

  省工商局发布的《201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运行及监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浙江省共有小额贷款公司134家,相比上一年度新增小额贷款公司29家。平均每家注册资本约为1.69亿元,较2009年底增长26.6%。目前,全省现有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合计225.83亿元,最低为2000万元,最高为8亿元。

  2010年底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累计贷款共1114.7亿元,同比增长102%。贷款余额共337.1亿元,同比增长133%,均较上年呈成倍增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推出的淘宝贷中的订单贷款是面向全国客户的,其余都只能在本地区投放贷款。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