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南宁车管所新推“水晶查验” 20分钟办理车辆年检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7:36
  本报南宁4月10日电 记者莫小松实习生马艳4月9日上午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车管所里人头攒动。50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机动车查验远程监控中心,体验南宁交警“水晶执法”的新举措“水晶查验”。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李幸介绍,南宁车管所将运用远程查验的信息化手段进行机动车年检,市民只需等待20分钟左右,就可办理相关年审业务。

  据了解,南宁市车管所于2009年开始推行“水晶驾考”,通过在机动车驾驶人各个科目考场内设置全球眼摄像监控设备,将考场情况24小时不间断地上传到南宁交警网“考场实时监督”栏目,使民警监考执法过程犹如“水晶”一般透明。“水晶查验”则是在“水晶驾考”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机动车年检实行远程查验后,南宁市区内11个检测站的机动车年检只需两名警力和十几名工作人员即可完成,实现了对机动车检测站的“零警力”监管。“水晶查验”不仅解放了警力,也为市民提供了一条便捷快速的办理渠道。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