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一女业主贴告示声讨业委会 被打伤住院(图)

来源:半岛网
2011年04月11日07:43
有业主在小区里贴出声讨业委会的字幅。
有业主在小区里贴出声讨业委会的字幅。

  近日,市南区逍遥居小区发生了不“逍遥”的一幕,一些业主对业委会的工作不满试图更换业委会成员 ,一名女业主在贴告示声讨业委会时,与业委会主任夫妻发生争执,双方动了手,女业主受伤住进了医院。受伤的女业主认为业委会已经名存实亡,所作所为对小区不利。而业委会主任则表示,业委会一直努力改善小区状况,这些业主是受了小区物业公司的挑唆。

  ■女业主业委会名存实亡

  “业委会主任和他老婆动手打了女业主,伤者现在正在住院治疗!”4月9日,家住逍遥居小区的市民朱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公告栏内贴着一张几乎被撕掉的《告逍遥居小区全体业主书》,在小区的居民楼入口处则贴着一些字幅,上面有“业委会必要还我地面”、“业委会还我监控”等字样。

  “刚才还吐了,腰上、腿上都有伤口。”随后记者在市立医院东院见到受伤的女业主雒女士,她正在病房输液。“现在小区的业委会已经名存实亡了,业委会把小区搞得很不像样,路面不平整,花坛也被破坏,监控也被他们拆了。”雒女士说,“我们几个业主主动成立了个小组,试图通过合法途径更换业委会。”她说,他们调查发现业委会7名成员有5人已不再履行相关义务和职责。

  雒女士介绍,冲突发生在4月7日下午2时许 ,“这天我们几个人到院子里贴告示,业委会主任的老婆过来说不让我们在标语中提她老公的名字,接着我们撕扯起来,“业委会主任两口子过来打我,他老婆抓着我的头发撕扯 ,业委会主任则打了我好几拳,我当场倒在地上”。

  ■业委会还在正常行使职责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业委会主任隋先生家中,他告诉记者,小区业委会还在正常行使职责,“这件事的背景就是 ,小区物业一直没有处理好小区封闭管理、车库 、消防器材等问题,我们业委会通过决议要辞掉现在的物业,这些居民因为有利所图,和物业一起反过来说我们的做法不对。”

  隋先生说,自现在的业委会班子成立以来 ,已经对小区进行了规划设计,有的已经实施,“小区的路面、花坛等还在一步步地改造中,很多地方比过去好了很多。但现在改造被部分业主阻挠了。”至于监控,他说当初安装因为各种原因,由他个人安装,但一直没有收回这笔钱,“现在监控还是我的 ,所以我拆了也不算什么问题。”

  “那天我们夫妻俩根本没有动手打她,我妻子的手都被她抓破了。”记者看到隋先生妻子王女士的手背上有一些伤口。“我妻子过去跟这位居民说,贴告示不要指名道姓,有事说事,说着就撕扯起来 。”隋先生说。

  ■物业

  双方发生矛盾与物业没关系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服务逍遥居小区的君安物业,负责人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业主与业委会主任冲突的具体情况,但业委会主任和业主发生冲突一事与物业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打架关我们什么事?”对于现在的业委会,于经理表示业委会的有些做法不妥。“业委会做了一些本该是物业干的活儿,比如修路,但是效果并不好,现在的路面、大门情况都不佳。”

  金门路办事处逍遥社区居委会于主任对此事也有所了解,她认为双方存在误解,缺乏沟通。“双方都对小区本着好的想法,其实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解决问题。”她表示,目前居委会正在换届选举,本来这件事一直协调处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接下来他们会积极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