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铁自力救济 地层下陷持续恶化危及行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10:26
资料图:台湾高速铁路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云林地层下陷持续恶化,危及高铁行车,台湾高铁等不及当局治本手段主动先治标,近日开始针对差异沉陷最严重的跨台七十八线段进行“预防性”维护工程,5月完成调整桥墩盘式支承垫后,接续也会补强桥梁结构;沉陷情况若未减缓,明年还要补强基桩。

  台湾高铁强调,这些预防性作为只是治标,真正治本之道已超越高铁能力所及,当局应从土地保育角度尽速彻底解决区域性地层下陷问题。

  台湾高铁去年委托“工研院”监测高铁沿线地层下陷情况,发现跨越台七十八线段不仅差异沉陷情况最严重,若持续照此速度恶化,十年后该路段可能就面临减速风险。

  台湾高铁说,尽管目前墩柱下陷量仍在容许的安全值范围,但不可能等到最后一年才补强,台湾高铁因而主动提前9年、现在就进行三阶段预防性措施。

  进行中的是调整桥墩盘式支承垫,主要减缓已存在的差异沉陷量,预计5月完工后,再进行第二阶段桥梁结构补强,年底完成。台湾高铁说,年底最新下陷监测数字出炉后,若差异沉陷速度没有改善,明年还会进行第三阶段基桩补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