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项城一居民小区不明高压电击毙电器安装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09:47

  中新网项城4月13日电 (吴扬 竹叶)近日,河南周口项城市一电器安装工小李在居民家安装抽油烟机时,被不明高压电电击身亡。同伴于某在抢救小李时也被高压电灼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小李的家人告诉记者,4月8号上午11点30分左右,小李在项城市城郊医院家属院二单元3楼为用户张女士家安装好抽油烟机后,便让张女士推闸送电,谁知刚送上电就听到站在灶台上的小李大声的惨叫。于某见状赶忙施救,一边上前去拽李某,一边喊张女士赶快停电。李某被拉下来后口吐白沫、浑身颤抖,很快不醒人事。

  张女士被这一场面吓得六神无主,在邻居们的提醒下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对小李进行了紧急性抢救,但最终未能挽救他的生命。双手 严重灼伤的于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据项城市电业局电力工程师曹某介绍;整个医院小区有两栋楼六个单元,在切断家属院所有电源后,仍检测到每个用户家还有380伏的高压电,至于这个高压电从哪来的还说不清。小李在检测抽油烟机时,应该触及到的是这股380伏的高压电,否则不会伤及性命。就高压电伏来源一事,电业局工作人员将按照领导安排一户一户进行排查,直到查清电源所在为止。

  昨日晚间,项城市电业局政工部徐主任打来电话称,触电事故发生后,项城市有关部门立即组成了事故联合调查组。目前调查已结束,结论是触电事故与电业局无关。但徐主任没有说清触电事故为什么与电业局无关,也没有说清楚380伏电压源自何方。

  小李的亲属哭着对记者说:“这孩子今年才24岁,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咋就摊上了这事,已经好几天了,到现在也没个说法。”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