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无证驾驶撞两人致1死1伤 请亲戚替自己顶罪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24日02:02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洪法 张明 实习生 蒋冲)一青年无证驾驶将两行人撞倒并致一死一伤,竟让亲戚“顶包”脱罪,不料又将亲戚送进了班房。昨悉,该青年周某以及顶包的亲戚陈某,分别被洪山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包庇罪判处拘役,顶包者还“陪着”赔了一大笔钱。

  去年12月13日19时40分,只有18岁的钟祥人周某,无证驾驶一辆微型面包车,载乘亲戚陈某等三人沿李纸公路,向洪山区新路村方向行驶。行至洪山区板桥村一组地段时,将行人熊某、谭某撞倒,致两人受伤,熊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周某弃车逃逸,周某害怕罪加一等,便请陈某为自己“顶包”,承诺所有赔偿费用由自己承担,陈某勉强答应。

  次日,武昌交通大队民警根据车辆信息追踪到周某、陈某,陈某坚称车是他开的,人也是他撞的。在警方的强大心理攻势下,陈某供出真正的肇事者是周某。

  事后,周某和陈某亲属赔偿受害人熊某家属45万元,赔偿受害人谭某16万元。法院鉴于二人积极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并有自首情节,酌情从轻处罚,分别以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判处周某、陈某拘役四个月、三个月。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