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疾人数字图书馆在国图成立 书籍可无障碍阅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4日03:21

  本报讯(记者陈荞)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国家图书馆、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共同建设的“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https://dlpwd.nlc.gov.cn)昨天正式开通,该馆首批书目为1000册国家图书馆推荐的精品图书,内容涵盖残疾人医疗、康复、法律、职业规划等多个领域,书籍都进行了“无障碍”在线阅读处理。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特别增选了“阅读中国”、方正电子书等中文图书数据库和中外文期刊数据库等内容,残疾人将可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博览群书、在线接受远程教育等服务。残疾人登录该网站,输入残疾证号码、个人信息等即可查看阅读相关书籍。

  国家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内开辟了残疾人服务专区,将根据残疾人的特殊需要,提供无障碍环境、无障碍信息资源以及无障碍信息获取服务,方便各类残疾人借阅图书。盲人可利用计算机、手机等终端设备来下载书籍,阅读更方便。

  作者:陈荞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