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两人大学毕业没钱花 回母校盗窃诈骗(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1年04月29日10:32
毕业生盗窃大学新生的赃物
毕业生盗窃大学新生的赃物

  本报讯(记者 何永刚 通讯员 祁宏波/文 记者 宁晓波/图) 受母校培养3年,毕业后李某和张某多次返回母校,不是看望昔日恩师,而是专门盗窃。昨日,新乡市公安局卫东派出所通过长期跟踪布控,成功将返回新乡欲再次作案的商丘籍犯罪嫌疑人李某以及张某抓获。

  张某和李某都是新乡某大学的学生,2007年毕业后,两人就经常跑到母校,凭借自己对学生的了解,在路上故意和学生搭讪,在借用学生手机打电话时,趁学生不注意,拿着手机就跑。有时,他们还利用和宿舍管理员熟识的便利,潜入学生寝室盗窃。卫东派出所多次接到学生报案后,经过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重新作案可能性较大,在加强巡逻力度的同时,也安排受害学生和学校保安配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密切监控,确保嫌疑人一旦出现立即抓获归案。

  昨日,李某、张某又一次返回母校,两人在路上正在和一名学生搭讪时,被另外一名曾经被盗过的学生认出,该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来,并在学生们的配合下,将李某、张某当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们盗窃只因没钱花,除了在本校盗窃外,他们还到省内其他大学采用类似的方法盗窃,主要盗窃对象是高校大一新生宿舍,“因为新生防备心理很弱,好得手”。从2010年9月份至今,他们先后窜入郑州、开封、洛阳、许昌、漯河、驻马店、南阳、信阳等地高校作案,以组织篮球赛找篮球队员等多种名义盗窃、诈骗学生手机50余部、钱包3个,案值5万余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串并侦查中。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