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量利比亚难民再次涌向突尼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4日04:41

  新华网日内瓦5月3日电 (记者刘洋 王昭)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联合国难民署)3日在日内瓦表示,由于近期利比亚与突尼斯边境地区局势趋于平静,大量难民再次涌向突尼斯。

  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向记者表示,仅上周末,就有超过8000名难民从利比亚进入突尼斯南部的德西巴地区,这批难民多数为柏柏尔人。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4月27日为了争夺利比亚与突尼斯交界的德西巴—瓦兹恩通道,展开激烈交火,战火一度蔓延至突尼斯境内,并阻断难民外逃通道。

  难民署称,目前德西巴—瓦兹恩通道已在反政府武装控制下,周边局势趋于平静。

  此外,由于地中海航道上天气转好,此前曾中断多日的海上难民潮再次出现。据难民署统计,过去5天,共有超过3200名利比亚难民乘船抵达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使到该岛避难的利比亚难民人数上升至约8100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