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之死引美民众忧虑 6成人认为恐怖威胁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5日04:43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美国民众为拉登之死兴高采烈的同时,也正在滋生担心恐怖组织报复的忧虑,超过6成的受访者相信,极端分子袭击美国的威胁可能增加。

  《纽约时报》与格林比亚广播公司3日发布的面向532名美国成年人的民调结果显示,因为拉登被击毙,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跳升11个百分点,达57%,但能否长久尚存疑问。当年美军抓获萨达姆时,布什的支持率也曾攀升8个百分点,但不到一个月便回落原位。

  与此同时,这个民调有超过6成的受访者相信,极端分子袭击美国的威胁可能增加。近半受访者认为,美国不应减少在阿富汗的兵力部署。奥巴马原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战场撤出部分美军。

  《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同日发布的面向645名成年美国人的联合民调发现,62%的美国人认为今后几周内在美国本土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或“有点大”。

  盖洛普说,这表明美国人比2005年7月伦敦公共汽车和地铁爆炸案后更可能担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但其担忧程度不如伊拉克战争刚爆发时和“911”事件刚发生后。

  尽管人们担忧报复,但54%的受访者相信,从长远的反恐看,美国更安全了。40%的人对美国在反对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战争中取胜增加了很多信心,34%的人表示信心略增。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