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夏一晚查处酒驾17起 青岛市郊摩托车酒驾严重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8:09
  本报银川5月8日电 记者申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今天向媒体通报,在5月6日晚自治区开展的查处酒驾专项行动中,全区共查处酒后驾驶17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5起。

  5月6日晚,宁夏公安厅交管局派出5个督导组,对各地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当晚,全区共出动警力1300人次,设置检查点112个。目前,5名涉嫌醉驾驾驶员正在等待血检最终结果,一旦确认醉驾,将按有关法律定罪。

  本报讯 记者张庆申《法制与新闻》记者孙安清通讯员冯希军杨慧记者近日从山东省青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市“醉驾入刑”后被查获的两名醉酒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已于5月6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酒驾摩托车已经成为青岛郊区酒驾“大户”。很多市民误以为酒后驾驶摩托车不违法,殊不知,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摩托车属机动车范畴,酒后驾驶摩托车与酒后驾驶汽车同样处罚。据警方统计,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比例最高,而酒后驾驶摩托车的比例以及造成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也是最高的。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