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运会后全运场馆向市民开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2
  场馆设计时已考虑到对公众开放

  “全运会后,我们场馆能向市民开放吗?”带着这个问题,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沈阳十二运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全运场馆无论是新建还是改造,在满足比赛需要的同时,将充分考虑全运会之后向市民开放。

  已经建成并交付使用的沈阳奥体中心为“一场三馆”式布局,“一场”为主体育场;“三馆”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十二运期间,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将是全运会的核心区,开闭幕式及田径、游泳、艺术体操等主要竞赛项目将在此进行。“不仅只有十二运比赛,"一场三馆"更多的意义是成为沈阳人体育健身的主要去处。”十二运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

  据省浑南训练基地综合馆负责人介绍,该馆除主馆举办大赛期间外,主、副馆将全面向市民开放。该副馆共分为三层,包括48片标准乒乓球场地训练馆、48片标准羽毛球场地训练馆、4片标准篮球场地训练馆和4片标准排球场地训练馆。在满足运动队的日常训练需要同时,这些场地都可以向沈阳市民开放。运动队训练时,部分场地可以被间隔开供市民使用;当运动队出外比赛时,所有场地都将面向公众开放。

  不仅是综合体育馆,整个省浑南训练基地其建设的目标就是成为沈阳的体育之城。辽宁省体育局希望将这里建成一座体育之城,在场馆的设计中就考虑到将来对公众开放的需要,准备了供市民使用的通道,与运动员使用的区域也互不干扰。

  而除三馆外,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北侧是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的C区和D区,这里是训练与教学、生活区,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它将具备已被拆迁的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大院)所有功能。

  据介绍,“新大院”拥有拳击、柔道、举重、散打、跆拳道、篮球、排球,体操、击剑、羽毛球等13个项目的训练场馆,还有辽宁省体育局办公楼、科研所、医院和全民检测中心等。除了体育局办公、运动员训练、生活区外,还建有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教学楼和食堂。“新大院”的建筑面积是原来“大院”的近五倍,可以同时容纳3000余人办公、训练、生活。加上游泳馆、网球馆、综合体育馆,整个省浑南体育训练中心堪称全国一流。

  本报记者 于海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