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中央态度明确 达赖是否回国取决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9日10:56
资料图: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今日表示,达赖是否回国关键取决于他自己,只要他愿意回来,中国的大门是敞开的,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白玛赤林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

  在回应达赖已经宣布放弃其政治角色,中央政府是否欢迎其回到中国时,白玛赤林表示,达赖从1959年叛逃到现在,没有给西藏人民办过一件好事,一直在国外,他完全是为了恢复封建农奴制度而奋斗。至于他回来不回来,能不能回来,完全取决于他本人。

  白玛赤林称,我觉得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而且是一贯的,也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他的态度,关键取决于他自己。他回来也好,不回来也好,什么退出也好、不退出也好,一句话,不能破坏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

  白玛赤林说,我现在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我要维护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只要他愿意回来,中国的大门是敞开的,中央对他的态度是明确的。所以,他回来也好、不回来也好,我相信他特别清楚中央对他的态度和立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