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达赖把和平解放说成入侵是别有用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9日10:30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高星)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达赖集团一直声称《十七条协议》是被迫签的,如果拒绝签署的话,将会导致西藏的武力解放,对此,白玛赤林指出,关于《十七条协议》,他想用一句话来说,历史的真相是不容篡改的,公道正义自在人心。

  白玛赤林说,1950年,解放军进驻西藏以后,在中央的耐心工作下,十四世达赖派阿沛·阿旺晋美为代表的当时的西藏地方政府代表到北京谈判。代表团到北京谈判的时候,大家很清楚,代表团和达赖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协议的签订过程根本不存在什么“被迫”、“威胁”。协议签订以后,当时好像是10月份,签定协议的代表团返回拉萨,就向达赖报告。达赖召开全体会议,一致拥护这个协议,并致电毛泽东主席,说这个协议受到西藏地方政府和僧俗民众的一致拥护,完全同意。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被迫”或者“武力”下签订协议的问题。

  白玛赤林表示,现在十四世达赖在境外却不顾历史事实,把和平解放说成是人民解放军“入侵”西藏,这完全是歪曲历史,是别有用心的,实际上就是抹黑中国政府,为其搞分裂找借口。

  作者:高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