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达赖把和平解放说成入侵是别有用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9日20:27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崔静、许林贵)在国务院新闻办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指出,十四世达赖在境外不顾历史事实,把西藏和平解放说成是人民解放军“入侵”西藏,这完全是歪曲历史,是别有用心的,实际上就是抹黑中国政府,为其搞分裂行为找借口。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达赖集团声称“十七条协定”是“被迫签订的”这个问题时,白玛赤林说,历史的真相是不容篡改的,公道正义自在人心。

  白玛赤林说,1950年,解放军进驻西藏以后,在中央的耐心工作下,十四世达赖派阿沛·阿旺晋美为代表的当时的西藏地方政府代表团到北京谈判,谈判期间,代表团和达赖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协议签订以后,代表团返回拉萨向达赖报告。达赖召开全体会议,一致拥护这个协议,并致电毛泽东主席,表示这个协议受到了西藏地方政府和僧俗民众的一致拥护,完全同意。由此可以看出,“十七条协议”的签订过程根本不存在“被迫”“威胁”的问题。

  对于中央政府与达赖接触商谈的前景,白玛赤林说,中央对达赖的政策是很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这个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

  “我们与达赖接触商谈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关键是看他是不是真正放弃了"西藏独立"。”白玛赤林说。

  作者:崔静 许林贵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