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称仍然欢迎海合会调解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09:58

  新华网萨那5月25日电(记者 王秋韵 尹炣)也门总统萨利赫25日对媒体说,他仍然欢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针对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工作,并表示已准备好在和平对话、相互理解的框架下签署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

  萨利赫曾三次拒绝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他对此解释说:“我们对协议提出了想法,但海合会秘书长说:"你要么签字,要么拒绝",这种说话方式对一位总统来说是不合适的。我们希望海合会重视我们的想法。”

  萨利赫说:“在和平的框架下、相互理解的机制下,我已准备好签署协议,并且放弃权力。调解方(海合会)应该考虑政府和反对党两方面的意见。”他同时表示已准备好“在没有海合会或美国、欧盟干预的前提下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他说。

  萨利赫还说,如果离任,他将不会离开也门,而是继续作为执政党领袖参与政治事务。

  自23日起,以艾哈迈尔为首的部落武装与政府军在首都萨那发生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数百人死伤。对此,萨利赫说,他已派出谈判代表,希望对方停止进攻。

  连月来,也门首都萨那及其他一些城市持续发生反政府游行示威,要求也门总统萨利赫及其在政府担任要职的亲属立即下台。海合会曾多次举行会议,协调解决也门国内的政治危机,并向萨利赫和也门反对党提交了调解方案。由于萨利赫三次拒绝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海合会22日宣布暂停调解也门危机。

  作者:王秋韵 尹炣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