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近盐城又闻艾蒲香 市民乐意包粽子比手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22:06

  中新网盐城5月31日电(唐铮)粒粒糯米白,片片芦叶香。巧手叶包米,细丝缠暗芳。农历端午节将近,记者今天在江苏盐城采访发现,艾叶、菖蒲等应节物品如期登场,虽然市场上粽子的品类推陈出新,琳琅满目,但当地民众还是乐意传承习俗,自己动手包粽子。该市一年一度的“包粽子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记者在盐城市区海纯路菜场、旭日菜场、人民路菜场等看到,艾叶、菖蒲、芦叶随处可见,散发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艾叶都是在前一天下午采摘,第二天早上来卖,这样能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新鲜和清香。”在海纯路菜场,一位销售艾叶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以每斤2元左右的价格已经售出艾叶三千多斤,这样的收入让他很满意。

  在另一个卖芦叶的摊子边,挑选芦叶的王女士说,她母亲是包粽子的好手,每年端午节都会包上好几百个粽子,有咸肉、蜜枣、红豆等各种口味的,今年她打算跟母亲学习包粽子的手艺,将来也要教自己的孩子包粽子,代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每到端午节,盐城都有包粽子比赛,今年6月6日下午,在海华广场将如期举行包粽子比赛,届时各个高手将从包粽子的速度、粽子的外形等方面比拼手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