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江西武宁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导致大面积庄稼受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胡啸 洪林 蔡聪 蒋德先
2011年06月06日22:37
  中广网武宁6月6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洪林 蔡聪 蒋德先)6月5号至6号凌晨,江西武宁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在武宁县清江,石门楼等乡镇最大降雨量达到129毫米。暴雨导致乡村山洪暴发,山塘水库出现险情。大面积庄稼受毁。

  今天凌晨5点,清江乡突发山洪,致使清江福兴木业有限公司厂房围墙被洪水冲毁,整个厂区在一片汪洋之中,8名员工被困在公司办公大楼的楼顶上,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当地值班人员的告急电话后,武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紧急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县政府负责人赶赴一线亲自坐阵指挥,县公安、消防、武警、水利,乡村党政等部门,及时出动,积极组织对被困人员的援救工作。在救援现场,研究部署施救方案,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准备从正面实施救人,然而因水深流急,施救无法进行,一时间救援工作陷入僵局。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官兵果断选择从后门围墙进入厂区进行施救。方案决定后,救援人员冒险趟过激流区进入厂区,采用绳索牵引救人,至上午10点多钟,工厂的8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脱离危险。被困群众江雁秋说,当时的雨势非常的大,像天上浇下的一盆盆水,河里的水一下就涨起来了,我们厂房一下子就淹了,幸好各级党委政府行动迅速,组织子弟兵把我们救了,不然的话,后果难以想象。

  武宁县消防中队指导员王奇:我们看到水很大,老百姓又困在那里,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有绳索,用船,最后是派人涉水,最后总算是是平安救出来了,这一次的洪水确实非常凶猛。

  在罗洞村上段自然村一座桥旁暴雨使得桥的旁边出现大面积蹋方形成大坑,整个桥一小半在空中悬着,事发后,当地紧急组织村民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闭,对大坑用石子进行回填。罗洞村党支部书记兰江生说,现在桥冲坏了,我们的村民外出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趁雨小一点,组织大家抢险,回填土方,防止出现更大的危险。

  目前,各种受灾数据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同时,今天正值端午佳节,武宁县各级政府部门妥善安置灾民,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灾民过上一个平安的佳节。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